文化部重拳打击不良网游 已查处上百家网游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文化部重拳打击不良网游 已查处上百家网游企业
2009年12月24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央视报道,文化部近期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淫秽色情低俗网络游戏的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文化部部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大概已经有上百家网络游戏企业由于在内容方面的违规违法,受到了查处。全国文化部门还要加大对不良网络游戏的打击力度。

  全国文化部门近日部署对网络游戏、网吧等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查处封堵含有低俗色情赌博暴力等内容的网络游戏产品,一批不良网络游戏已经停止运营。文化部部长蔡武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大概已经有上百家网络游戏企业由于在内容方面的违规违法,受到了查处。还有些低俗的,像现在风行全国的网络游戏“偷菜”,企业自律把它改为“采摘”。”

  据报道,文化部重点加大对网络游戏的内容审查,除了对已经上线运行的游戏进行筛查外,还运用新技术对网络游戏、网吧等进行监管,防止不良信息和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文化部部长蔡武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指出,“文化部的文化市场计算机监管平台已经和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监管平台互联互通,能够对8.1万家网吧465万台终端电脑实行实时监控,今年以来已经有8000多万次封闭屏蔽。”

  目前,文化部正改进网络游戏内容审查,对网络游戏中含有成瘾性、不良诱导性等内容进行坚决封堵,不予入网,改变以打怪升级为主导的游戏模式,并强化网络企业运营监管和行业自律。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