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的“成就感”:像网络“概念车”前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搜狗的“成就感”:像网络“概念车”前瞻
2009年12月25日 09:4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创新对于未来中国是生命线的话,那么创新最有可能诞生在哪个领域?搜狗的“云输入法”正力图证明,这一领域极有可能在互联网行业。

  国内输入法行业的领军者——搜狗近日高调发布了“云输入法”,在业内掀起一场新的波澜。用搜狐高级副总裁王小川的话说,这是一款网络版的“概念车”。

  所谓“概念车”,正如汽车业一样,是拿来炫耀技术的。王小川就直言:“我们希望它的出现能够彰显我们的技术实力,说明在中文处理技术领域,搜狗团队站在最高峰上。”

  所以,以“概念车”的面目出现的搜狗“云输入法”,代表的是一个新的方向:无需安装客户端,基于网页的输入插件,它的特点是小巧轻量,扔掉了传统输入法的客户端,词库全部从远程服务器下载,输入准确率将得到大幅提升。

  这不是搜狗第一次尝试创新,搜狗输入法是雏鹰初啼,但已经创造了经典。它所首创的换肤、与表情符号相结合及将词库与搜索引擎实现同步的功能,就连全球搜索巨头Google也“因抄袭而道歉”,而不是相反。这一次,搜狗云输入法对未来中文输入的前瞻,以及之前发布的搜狗浏览器正式版,使搜狗在自己的角色定位上越走越远。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