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行超级手机Nexus One 与iPhone一争天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发行超级手机Nexus One 与iPhone一争天下
2010年01月06日 0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一月五日电(记者 刘丹)谷歌自创品牌Nexus One手机今日上午终于揭开面纱。谷歌骄傲地称之为超级手机Superphone。

  当地时间五日上午,谷歌在硅谷山景城总部举行发布会。从原来所称智能手机Smartphone到超级手机Superphone,虽一字之差,谷歌却巧妙将精心打造的第一部手机与眼下最热卖的智能手机苹果iPhone有意区别开来。

  Nexus One由台湾宏达电(HTC)公司制作。仅从外表看,Nexus One与iPhone颇为相似,同样沿袭了触摸屏操作方式,但前者稍显苗条轻盈。Nexus One厚度十一点五毫米,与一支铅笔相仿,iPhone厚度十二点三毫米。装上电池后Nexus One 重量一百三十克,比一把瑞士军用小型折叠厨刀还轻,iPhone略重五克。

  作为送给员工的圣诞节礼物,Nexus One在三周前就已经在谷歌内部测试。使用过黑莓和第一代AndroidG1手机的工程师夏华夏告诉记者,与其它智能手机相比,Nexus One使用最新的Android 2.1操作系统,界面更漂亮,显示屏分辨率更高,上网速度更快,搜索反应更快。“简直就是一部随身携带的Notebook。”

  现场演示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其语音命令及搜索功能,试用的记者只需动口,不需动手输入便可操作。找饭店,找加油站,只需对着电话发号施令,内置的谷歌地图便很快把目的地按距离罗列在屏幕上。

  动漫壁纸、即时天气变化显示和地图3D定位功能,三点七英寸的大触摸屏,四百八乘八百像素的高分辨率,五百万像素摄像头,两个麦克风,有效消除噪音,立体声蓝牙,谷歌工程师智慧结晶的Nexus One令智能手机更上一层楼。

  谷歌打破美国手机市场传统的捆绑合约营销形式,将首款Nexus One分两种途径发售,从谷歌网上购买或从手机公司获得。顾客可以选择 T-Mobile电话公司两年捆绑合约,每部手机一百七十九美元,非捆绑购买单价为五百二十九美元。美国另一大手机营运商Verizon和英国营运商Vodafone将在春季加入发售。

  Nexus One在美国、英国、新加坡和香港四地尝试性销售,谷歌雄心勃勃表示将要进入更多国家和地区。

  调查显示,iPhone市场份额虽落后于黑莓,但却是去年最畅销的智能手机。作为全球最大网络搜索引擎公司,谷歌高调插足智能手机市场,它将成为iPhone的杀手吗?谷歌发言人的回答是:“给消费者多样选择。”

    相关阅读>>>>>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