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将在3个月内发布Xeon服务器处理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英特尔将在3个月内发布Xeon服务器处理器
2010年01月16日 09:53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公司日前宣布即将在接下来的3个月内发布下一代基于Westmere微架构的Xeon服务器处理器。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尔·奥特林尼(Paul Otellini)表示,由于公司在芯片生产上向32纳米处理技术迈进,英特尔公司将更新其Xeon服务器处理器生产线。英特尔公司上周发布了Westmere芯片,接下来即将发布的是Xeon服务器处理器。

  英特尔公司最后一次对其服务器处理器进行更新是2009年3月份的事了。2009年3月份,英特尔宣布了基于Nehalem架构的Xeon5500和3500系列处理器。Xeon5500和3500系列处理器使用的是45纳米处理技术。

  英特尔发言人表示,英特尔8核Nehalem-EX服务器处理器将于今年上半年发布。英特尔Nehalem-EX服务器处理器是迄今为止英特尔公司生产的处理速度最快的处理器。该处理器同样使用45纳米处理技术。

  英特尔Nehalem-EX服务器处理器将面向运行密集数据流的高终端系统,比如数据库。Nehalem-EX服务器处理器同样还能满足针对高终端服务器的特定需求。发端于高终端Itanium处理器的错误纠正技术可以减少数据错误,确保系统的稳定运行。基于Nehalem-EX处理器的服务器同样还将拥有缓冲存储芯片,可以对数据进行暂时存储,以和主存储器一起使用,从而获得高任务执行效率。

  Westmere同样基于Nehalem处理器架构。只不过Westmere处理器使用了32纳米处理技术。由于先进的制造技术,Westmere处理器能增强服务器处理器运行功能,并降低其能耗。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