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大骂电话推销 遭到百度深圳公司疯狂骚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男子大骂电话推销 遭到百度深圳公司疯狂骚扰
2010年01月21日 09: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提起电话营销,宝安一家公司的负责人冯先生深恶痛绝。一年多来,他为不断接到百度深圳分公司的网络推销电话而苦恼,前日再次接到类似电话后,他对对方破口大骂,却在两小时内遭来10余次恶意电话骚扰。昨日,冯先生报警,并到位于南山区的百度深圳分公司讨说法。

  两小时接10余骚扰电话

  冯先生的公司2005年左右在百度网站刊登广告,前后合作了两年左右,还算愉快。从2008年开始,他取消了在网站上刊登广告,尔后便不时接到自称百度公司网络推销员的电话。

  “他们向我推销,让我在网站上登广告,刚开始我说‘谢谢你,不需要’,后来我说‘求求你,不需要’,可还是不断接到电话。”冯先生说,他让对方不要再拨打自己的手机,然而情况没有改善,而用了十几年的手机号码又不舍得换掉。为此他很是烦恼,语气也越来越不客气。前日上午,他再次接到一名自称百度公司女推销员的电话后大骂对方,没想到在前日10时55分至12时05分之间约两小时的时间里,他先后接到了百度深圳分公司推销电话10余次,他随即报警。

  男子到百度讨说法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冯先生来到位于南山区生产力大厦的百度深圳分公司讨说法。经百度公司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证实,两小时内的10余次电话所涉及的5个电话号码均为百度深圳分公司所属,其中有两个是传真号码。就在昨日上午10时55分许,在百度办公室内,等候处理的冯先生还接到了来自该公司一部传真机的两次骚扰电话。

  昨日上午11时许50分许,经过一番调查,一男一女两名推销员被带到办公室,其中男子小强(化名)承认是自己打的骚扰电话,他们两人当面向冯先生道歉。女推销员表示,自己致电冯先生时遭骂,于是告诉自己的男朋友,也就是这名男子。于是,同为推销员的小强多次打电话骚扰冯先生。

  百度深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先生当面向冯先生道歉,并让两名推销员写出书面情况。他表示,两名员工太年轻,此次是冲动之下的举动,承诺把最后处理情况书面通报给冯先生,并表示不会再有推销电话打到冯先生手机上。

  律师:事主可起诉索赔

  目前,宝安公安分局流塘派出所已经受理了冯先生的报警,并表示需要继续调查。对此,广东鼎为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茂荣认为,男推销员的电话骚扰已经构成恶意骚扰,冯先生有权要求停止侵权,并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精神损害索赔。

  律师支招

  张茂荣律师说,大部分电话营销都是意在推销产品,主观上不存在骚扰的恶意,目前来看并不违法。如果明知道不需要这种产品,而带着恶意去打电话骚扰别人,那就构成了侵权。公安机关可以按照《治安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实施恶意骚扰者进行治安拘留等。深城记者王成波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