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曝微软“高龄漏洞” 专家:网络安全才有价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曝微软“高龄漏洞” 专家:网络安全才有价值
2010年01月24日 15:2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谷歌工程师公布了名为“本地提权”的微软系统高危漏洞,此前不久一个微软漏洞导致谷歌遭受严重入侵,这两个事件均与谷歌有关。今天上午,网络安全专家石晓虹博士称,安全性是互联网最基础的特性,网络自由是相对的,符合本国广大网民利益的互联网才是有价值的互联网。

  一周内微软产品的两大高危漏洞,都与谷歌有关。据悉,微软“本地提权”漏洞是由谷歌工程师Tavis Ormandy发现并披露的,涉及Windows XP、Vista、Windows7等主要操作系统的32位版本。所有自1993年以来发布的32位版操作系统中均存在这一漏洞,也就是说,该漏洞已经存在了17年。360安全专家验证后发现,“本地提权”漏洞可使黑客实施网络攻击时获得系统最高权限,从而取得对网站服务器的控制权,直接威胁到政府、企业、网吧以及个人电脑用户的信息安全。

  国际黑客经常利用微软漏洞进行网络攻击。此前,谷歌威胁退出中国,理由是受到攻击,并称这些攻击来源于中国。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日前就“互联网自由”问题发表演讲,要求中国政府对谷歌宣称遭遇黑客攻击的事情进行彻查,影射中国限制互联网自由。网络安全专家石晓虹博士称,安全性是互联网的最基础特性,互联网的开放性决定了黑客攻击地点的不确定性。由于技术原因,发展中国家的互联网比较脆弱,也成为国际黑客“练手”和通过攻击获得各种有价值信息的目标。我国已成为网络攻击最大的受害国,经常成为国际黑客攻击的首选。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利益、社会发展和网民利益,保障互联网安全,是各个国家政府对网络管理的第一要务,也是国内外安全软件公司的理想目标。网络信息安全本身是对网民负责,只有安全的互联网,才能保障网民获得有价值的应用,才能保障互联网更好地发展。

  另外,互联网专家称,互联网上的自由是相对的,只有符合了本国广大网民利益的网上行为,才能被允许。其实美国对互联网的监管更加严格。根据美国爱国者法案,为了反恐需要,警方有权搜索公民的电子邮件记录,可以监视公民网上交流;美国情报机构能利用技术手段监控、跟踪乃至删改网上不利于美国国家利益的信息;美国还是第一个引入“网络战”概念的国家,甚至组建了黑客部队,通过技术优势侵入别国互联网进行内部攻击,输送美国的价值观,引发社会混乱。伊朗大选后,美国就是通过Twitter(微博)造谣生事,对伊保守派和改革派两大阵营进行了挑拨离间,引发国家动乱。其间,美国国务院甚至要求Twitter运营商推迟一次系统升级计划,以方便伊朗抗议者通过这种网络工具发出自己的声音。(贾中山)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