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网再现“价格乌龙”:500元移动硬盘仅售11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卓越网再现“价格乌龙”:500元移动硬盘仅售118
2010年01月26日 08:0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12月23日,卓越网曾爆出“25元门”价格乌龙事件,时隔一个多月,卓越网再现类似事件。1月23日晚,一款市价约500元的移动硬盘在卓越网标价仅118元。众网友纷纷下单订货,可次日凌晨该商品页面就被取消,客服称是价格错误,已将商品下架。昨天下午4点,很多订单被删除。此举引来众网友不满,甚至有人认为这是卓越网在忽悠网民、刻意炒作。

  1月23日晚上9点多,一款刚上市的PQI320GB防摔硬盘,在卓越网上标价118元,旁边标注的原价为559元,而其在淘宝网上的价格从600元到800元不等。

  网友们在各大论坛展开热烈讨论。一名网友称:“当时我就感觉浑身汗毛都竖起来了,这是恶搞还是出错?或者是真的让利?”另一名网友表示:“卓越刚出过25元门事件,应该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还有网友提出,这款移动硬盘刚上市不久,也有可能是在炒作。很多人抱着试试的心态,纷纷下单订货,有位网友甚至一口气订了上百个。

  据一位网友称,他曾经打电话给卓越网客服询问,对方称“一切正常,可以购买”后,他才下单订货。

  当晚,在网友的纷纷抢购下,仅过两个小时该商品就呈现出缺货状态,但依然可以继续下订单订购。前天凌晨,闻风而动的其他网友却无法再打开此商品的页面。但已下的订单并未取消,一些网友都已经网上支付了货款,大家翘首等待,看卓越是否会发货。

  前天下午1点,卓越网客服人员称,已经有众多网友打电话过来询问此事。这只是价格出错,目前尚未查明具体出错原因。卓越网发现出错后,立即将产品撤掉。“卓越网已确定由专门部门处理此事,星期一(18日)将给已下订单的客户一个确定的答复。”

  昨天下午4点,一些网友的订单被删除,所付款项被返还各自电子账户中。记者再次拨通卓越网客服电话,对方称此事还在处理当中,将在3个工作日后再给网友一个答复。

  -律师说法:卓越不能单方取消合同

  京华律师事务所律师康凯称,卓越网价格出错,网友又下了订单,中间存在重大误解,应该属于效力待定的合同。双方的合同关系已经成立,特别是已经进行网上支付的网友,卓越网有发货的义务,不能单方面取消订单。但其可以通过与订货网友协商或者申请法院判决的形式,主张撤销或者变更合同。

  -链接:“25元门”事件

  2009年12月23日凌晨,卓越网近500种市场售价数百元至数千元不等的套装图书,统一标价为25元,引来网友“疯抢”。当天上午10点左右,这些订单均被自动取消,丛书也都恢复原价。这起事件被网友称为“卓越25元门”事件。有网友怀疑,此事为卓越网的炒作,或为黑客所为。对此,卓越网方面坚称其行为合法。 (记者王奕)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