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盟百度 谷歌“傲慢”惹恼摩托罗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结盟百度 谷歌“傲慢”惹恼摩托罗拉?
2010年01月26日 10:1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谷歌自诩的责任感在其合作伙伴看来或许只是傲慢。摩托罗拉最新的动作很明显的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上周四,摩托罗拉高调宣布与百度合作,用户将可以在摩托罗拉制造的Android手机手机上使用百度移动搜索。这对谷歌简直是个讽刺。谷歌一手创建的Android系统,竟也伸进了百度的触角。而且,这还是谷歌合作伙伴摩托罗拉盛邀而来。

  要想解释此次摩托罗拉毫无征兆的惊人之举,或许要联系到谷歌上周二同样毫无征兆的声明,谷歌在发言里取消了第二天就将发布两款Android手机的计划,这其中的一款就是由摩托罗拉所制造。谷歌要求制造厂家将手机回收,去除其中所有的“谷歌因素”——包括谷歌搜索、G-MAIL等。

  谷歌的理由是,出于“谷歌退出中国”事件的未确定,发布这两款手机是“不负责任”的。很显然,此次谷歌的事先无征兆的推迟让摩托罗拉心寒。

  摩托罗拉一直是谷歌Android系统的最死忠支持者,摩托罗拉已经押注Android,指望靠谷歌的软件来重其在中国市场昔日的辉煌。

  谷歌此次贸然推迟发布Android手机显然得提醒了摩托罗拉,将筹码押在一个只对自己负责的公司身上是不明智的。于是两天后,谷歌在中国的宿敌百度,成了摩托罗拉Android手机里的又一个入驻用户。

  事实上,谷歌缺乏与合作伙伴的沟通的“傲慢”还只是导火索,谷歌在中国市场的不成熟表现也让摩托罗拉难以心安。

  “谷歌退出中国”到现在依然扑朔迷离,谷歌去留难定,导致其在中国的相关服务也难以稳定发展。这对于押注Android的摩托罗拉来说,十分难受。对于谷歌来说,中国市场只是其全球业务的十分之一,但中国市场却是摩托罗拉釜底翻身,不容放弃的战略要地。

  长期的焦虑终于在谷歌上周二“傲慢”的声明后爆发,摩托罗拉意识到,对谷歌的专一是对自己利益的背叛,牵手百度可以让自己不必在一条独木桥上冒险。更何况,百度在中国所拥有的谷歌难以企及的市场份额,也许能更快的帮摩托罗拉打开中国市场。

  摩托罗拉与百度的合作还为时未晚,料想就算谷歌突然宣布全面推出中国,对摩托罗拉也不会再有太大的影响。只是当对Android最为忠心的摩托罗拉也开始背叛谷歌,这对谷歌意味着什么呢?(沈小波)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