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广否认获颁互联网电视节目许可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上海文广否认获颁互联网电视节目许可证
2010年01月26日 11: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5日,一则有关部门将发放第一批互联网电视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消息在网上流传,该消息还指出首批拿到互联网电视视听节目许可证的只有两家:中国网络电视台和上海文广百视通。

  不过,上海文广百视通(以下简称上海文广)相关人士否认此事。作为互联网内容提供方之一的迅雷负责人则称,即使现在拿到许可证,距离具体实施也需要一个过程。

  中国网络电视台未澄清

  25日,有消息称,有关部门近期将发放两张互联网电视视听节目许可证,第一批拿到许可证的分别是央视旗下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CN)和上海文广百视通。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许可证已经下发,则表示一直备受争议的互联网电视市场将由此开启。

  “公司之前确实是上报过相关的审核材料。”上海文广办公室主任张建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不过目前公司并没有获得相关证件,对于具体的时间我们现在也不太清楚。”最后张建还表示,一有消息将第一时间通知媒体。

  中国网络电视台也没有就此消息对外作出澄清。

  在2009年火了一把的互联网电视因内容版权问题一直备受争议。当时,国内平板电视厂商陆续涉足互联网电视领域,互联网功能作为一项高科技娱乐功能自然赚足了噱头。不过,版权的争夺也被推到舆论风暴中央,互联网电视内容成为生产厂商们的心病。

  2009年8月14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广电总局关于加强以电视机为接收终端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通过互联网连接电视机或机顶盒等电子产品,向电视机终端用户提供视听节目服务,应当取得以电视机为接收终端的视听节目集成运营服务的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拿证到实施还有距离

  本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作为三网融合的典型应用,互联网电视再次被相关部门提到议事日程。

  上述消息还透露,除中国网络电视台和上海文广之外,杭州华数在线、广东电视台也有可能获得许可证。对于此,易观国际CEO于扬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三网融合后,业内普遍认为广电系的企业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提供视频等内容的运营商迅雷则表示,即使在拿到许可证之后,还要有很多工作要做。迅雷COO罗为民向记者指出:“如果真的是这两家获得许可证也在意料之中,我相信这两家肯定能拿到的。”他指出,现在发证主要是发给以前有这方面资质的公司。

  对于迅雷在互联网电视中的商机,罗为民坦言:“还是要看能不能在牌照持有人中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并且证发下来之后的具体实施还是要经历一些具体的过程,具体的条件也还要继续商讨。”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