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全线下调手机价格 给三星索爱施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诺基亚全线下调手机价格 给三星索爱施压
2010年02月02日 09:03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在1月底全面下调其手机产品价格,使其最便宜的智能手机与竞争对手三星电子和索尼爱立信的中档智能手机展开了竞争。

  诺基亚称,手机价格的变化是其正常的业务的一部分。诺基亚一般每年下调几次手机价格。一些业内消息灵通人士对路透社说,诺基亚将手机价格下调了10%。

  在下调价格之后,诺基亚最便宜的智能手机5230在芬兰的零售价格是大约170欧元(239美元)。这种型号手机的批发价格现在不到120美元。

  价格便宜的智能手机的需求推动智能手机市场在经济衰退中逆势增长,与整个行业疲软的趋势相反。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称,去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售增长了30%。

  诺基亚上个星期称,它第四季度的智能手机销售收入是39亿美元,环比增长26%,推动了整个季度收入的增长。诺基亚第四季度智能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从第三季度的190欧元下降到了186欧元。

  诺基亚下调价格会损害以中档或者特色手机为重点的索尼爱立信等手机厂商。这种中档和特色手机通常配置很好的照相机或者音乐播放机,但是,缺少计算机式的开放的操作系统。这些手机比智能手机价格便宜,但是,这个价格差距正在缩小。

  由于经济衰退影响了消费者需求,手机行业在2009年经历了严峻的一年,目前正在开始复苏。诺基亚正是在这个时候下调手机价格的。诺基亚说它预计2010年手机市场将增长10%。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