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死亡员工亲属要求遭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富士康死亡员工亲属要求遭拒
2010年02月02日 09:19 来源:东方今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他叫马向前,深圳富士康的见习员工,从许昌到富士康两个多月后,这个鲜活的生命逝去了,死因至今不明。本报从1月28日起连续报道此事,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

  从1月30日到2月1日,又是3天过去了,事件没有一点进展,深圳警方还未确定尸体解剖时间;此前出诊的120医生表示,他们去抢救时死者已死亡,死者当时身上带伤。

  120称:出诊时死者身上有伤

  一条鲜活的生命逝去,死因至今不明。这像团迷雾,笼罩在家属的心上。

  1月28日,死者的姐姐马慧曾拿到120的出诊记录。记录称,医生赶到时马向前已死亡,但没有关于死者身上是否有外伤的记录。

  1月30日9时30分许,马慧赶到出诊的深圳观澜人民医院,找到当时负责抢救弟弟的顾医生。顾医生承认,他们到现场时马向前身上有伤。

  案件陷入僵局

  此前,负责此事的松元派出所的人多次劝死者家属尽早同意尸体解剖。1月28日,死者家属终于同意尸体解剖并递交申请,派出所却显得“不慌不忙”。

  随后几天,马慧等人两次向松元派出所询问死者尸体解剖单是否批下来,都没有得到明确答复。昨天,马慧来到深圳市公安局询问,得到的答复仍是“没有批”。马慧很不解:“警方想让我们等多长时间,我们就得等多长时间?”

  据洛阳洛太律师事务所杜鹏律师介绍,该案件还未进入法律程序,因此法律对很多申请没有规定具体的批复时间。“一般情况下只要家属提出申请尸体解剖,公安机关都会让做,并在合理期限内给一个明确的答复”。

  昨天,广州一位王姓律师打电话称,目前为止警方存在消极作为:马向前全家已同意尸体解剖,只是提出三点要求:1.请外省的法医来鉴定;2.两台摄像机全程拍摄;3.允许媒体记者在现场。从常识看,这完全属于正常要求,却遭到警方“拒绝”。他表示,“如果警方批复时间拖得太长,就明显涉嫌行政不作为或滥用职权;如果因此对死因鉴定造成影响,公安机关将承担责任”。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