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启动封杀令 Win7试用版3月起自动关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启动封杀令 Win7试用版3月起自动关机
2010年02月03日 16:57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微软宣布将对Windows 7 RC版(试用版)启动封杀令,3月1日之前,如果Win7试用版用户不掏腰包购买正版,那么就将必须忍受2个小时自动关机之苦。

  公布的消息称,从2月15日开始,Windows 7 RC将每隔数小时显示警告通知提醒用户付费购买。

  从3月1日起,运行Windows 7 RC的电脑将每隔2小时关机一次,关机前并无警告。

  微软发言人布兰登·莱布兰克(Brandon LeBlanc)在官方博客中称:“为了避免数据丢失,我建议用户尽快安装不会过期的Windows 7版本。因为在自动关机的过程中,你的工作无法被保存。”

  据了解,自动关机现象将一直持续到6月1日,此后微软将替换用户桌面,在右下角任务栏中显示“此版本的Windows不是正版”的通知。这将意味着还在使用Windows 7 RC的电脑无法获得可选更新,或者下载需要 Windows认证的软件。

  要避免这种情况,用户必须购买并安装正版Windows 7,但此前微软曾表示用户可以直接从 Windows 7 RC版本升级到正式版本。

  消费者说

  售价偏贵 期待黑客能“搞定”Win7

  “微软早就表明这两个月会停止Win7试用了,我这两天正头疼呢,现在看来只能在停用前花钱买正版了。”在一家知名网络公司工作的桂园向记者抱怨。

  他告诉记者,曾经尝试用过多种破解方式去免费使用Win7,但微软大面积封杀盗版注册码,导致现在没有一种办法可以完美盗版Win7。

  据桂园介绍,目前网上有很多所谓的“破解Win7教程、软件”之类的网页,但都没实际效果,而且自己曾经因为点击而中过病毒。

  对于Win7的售价,桂园觉得还是有点偏贵,自己不太想花钱购买,他认为理想的售价应该是在100元左右。

  按照软件界这么多年的惯例,没有什么破解不了的系统,他表示还是想等等看有没有黑客能“搞定”Win7。但他同时承认,Win7的确是一款不错的操作系统,使用起来很方便。

  市场发现

  近两个月以来 正版销量节节攀升

  据记者从中关村软件市场了解到,近两个月来,正版Win7的销量节节攀升。软件商张星告诉记者,近一个月以来每天都能卖出10张左右Win7,比一个月前大概有20%的增长。

  据张星介绍,Win7 的价格较之Vista上市价有较大的优势,比较平易近人,对机器配置要求也没有Vista那么苛刻。

  此外,张星介绍,Win7操作的实用性也较之XP有很大改进,和之前微软的所有操作都不一样,很多用户一旦在使用试用版之后就改变了操作习惯,再去用以前的操作系统就有点不适应。

  据张星透露,在中关村购买正版Win7的用户目前还是比盗版的少,大概盗版卖出去10张,正版能卖出去一张,但是微软一旦实施关机计划之后,盗版Win7销量将遭受一定冲击。

  此外,据苏宁等售卖Win7的卖场统计,自2009年10月Win7上市之后,每个月都有30%的增长率。

  据互联网评价家朱栩预测,Win7在3月份使用两小时关机一次的策略,将会刺激Win7的一次销量热潮,大部分用户还是愿意掏出399元去避免“被关机”的遭遇。

  律师观点

  微软做法未违反法律规定

  北京市双利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琳告诉记者,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第6条规定,具有独占地位的经营者,不得限定他人购买其指定的商品,以排挤其他经营者的竞争。

  但是,在这一事件中,微软公司没有进行限定,而只是提供了一个试用版,而用户并非通过购买得到所以也不是消费者。

  根据民法通则第4条规定,民事活动应当遵循自愿、公平、等价有偿等原则。本次事件中,用户只是在试用期内免费使用,在没有付款的情况下,不能要求微软公司提供和收费正版一样多的服务。

  因此,微软公司的做法并未违反法律规定。

  Windows7各版本售价

  Windows7

  家用普通版

  售价为399元

  Windows7

  家用高级版

  售价 699元

  Windows7

  专业版

  售价1399元

  Windows7

  旗舰版

  售价2460元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