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Live试水电子商务 视频业集体探寻新盈利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PPLive试水电子商务 视频业集体探寻新盈利模式
2010年02月10日 08:38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严峻的生存环境,国内视频业正集中探寻新的盈利模式,而电子商务已成为重要选择之一。昨日,记者从PPLive得到证实,该网站已在电子商务方面进行部署。

  在自己的官网上,PPLive已正式推出了全新的“PP购物街”子频道,用户可在该频道中购买化妆品、品牌女装、时尚服装等多类产品。据PPLive媒体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在电子商务领域还只是处于试水阶段。另据透露,PPLive今后将采取和第三方专业电子商务网站合作运营的方式。

  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内视频业官司纠纷不断,多家实力派厂商的加入使得影视剧网络版权的成本一路飙升,对传统的视频网站形成了不小的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单一的广告模式似乎很难维持视频网站的正常运营,这些厂商被迫探寻新的盈利模式。如果能将已积累起来的大量人气导入电子商务,有望获得新的增长点并规避盗版的风险。

  去年年中,56网和优酷网相继和淘宝网建立合作,拉开了视频网站进军电子商务的帷幕。与PPLive直接搭建购物频道不同,上述两家网站在电子商务上继续坚持着视频的模式。按照当时的约定,淘宝旺铺卖家每月向淘宝网支付一定的费用后,就可使用视频功能展示所售产品,由此产生的费用将由淘宝网和视频网站进行分成。

  记者昨日从56网拿到的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9000余家网城商家定制了该网站的视频服务,在淘宝网上,更是有100余万用户开始使用56网的“相册视频”进行商品的推广。

  不过,对自建购物频道的视频网站而言,除了难以撼动传统电子商务厂商的优势,还要面临百度、人人网等不同类型网站电子商务业务的竞争。因此,电子商务能否为视频网站带来足够的真金白银还难以预料。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