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计划收回零件采购权波及千余家厂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惠普计划收回零件采购权波及千余家厂商
2010年03月12日 14:4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台湾媒体报道,惠普亚洲区采购处总经理萧国坤近日表示,惠普为确保产品符合绿色环保,今年将改变采购策略,计划从代工厂手中收回相关零组件等采购权。相关代工产业昨天则回应未曾听闻,也不愿表示意见,以免得罪惠普。但部分业者私下坦承,绿色环保为生产重要议题,不可能忽视。

  惠普是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厂,与台湾代工产业关系紧密,鸿海、广达、仁宝、纬创、英业达均为组装伙伴,相关牵连的零组件厂多达千家。业者认为,一旦惠普收回零组件采购权,势必挤压相关代工厂的毛利率。但萧国坤强调,收回零组件采购权对笔记本电脑产业是影响非常大的事情,初期应该会从鼠标等小的东西着手,希望今年逐渐执行。

  (记者 秦川)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