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飞信送来“大奖” 业内人士支三招防骚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陌生飞信送来“大奖” 业内人士支三招防骚扰
2010年03月24日 10:1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办理飞信,原想多个和朋友聊天沟通的渠道,没想到惹来了不少麻烦。”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手机和电脑上经常收到匿名飞信,有些懵懵懂懂加对方为好友后,换来的是垃圾短信的持续“轰炸”,甚至还有欺诈短信。

  陌生飞信送来“大奖”

  “我是表弟,想加你为飞信好友,方便咱们联系。”日前,在三水西南工作的程先生收到一条申请加飞信好友的信息时非常惊讶:他根本就没有表弟,不知道飞信上这个表弟是从哪冒出来的。

  程先生告诉记者,“表弟”并非是第一个给他发申请的,之前还有自称是“老同学”、“老校友”、“铁哥们”等人给他发过短信,他看看不认识后就没有回复“是”。

  不过,同样在西南上班的小刘就没有这样幸运了,他收到自称“小丽”的飞信好友申请后,添加对方为好友,没想到这个“小丽”每天给她发来十几条垃圾短信,其中不乏诈骗短信。

  小刘向记者出示他收到的诈骗短信:尊敬de飞信用户您好!您的飞信号码已被李咏在《CCTV-2非常6+1》砸金蛋活动砸中幸运二等奖,您将获得68000元奖金以及Q40笔记本电脑!

  市民可拨10086举报

  虽然多数市民都能识别上述诈骗短信,但是经常收到这样的短信,无疑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对此,中国移动三水分公司城南区域服务营销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确实存在这种陌生人以亲戚朋友名义要求加飞信好友的情况,可能是不法分子用这种办法散播商业广告。市民可拨打10086举报。

  专家支招

  1.在PC客户端“安全选项”好友验证中,勾选“需要向我申请”,同时勾选“拒绝陌生人和我联系”。

  2.在PC客户端“我的资料”中, 选中“不接收短信/彩信”,但这样的话飞信就只能在电脑上用,手机上就没办法用了。

  3.直接拒绝加为好友,这种方法比较妥当,如果已经加了但发现是陌生人的飞信好友,可以将其拉到黑名单。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