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为中国移动开发一种反垃圾短信软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BM为中国移动开发一种反垃圾短信软件
2010年03月26日 09:19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IBM为中国移动开发了一个检测和分析垃圾短信的系统,帮助全球最大的移动运营商跟踪社交网络组织及其发送信息的习惯。

  这个计划是对中国政府开展的大规模根除垃圾短信和提高短信流监视活动做出的回应。虽然IBM说这个工具的目的是为了打击垃圾邮件,但是,专家们担心这个工具的设计可能会成为另一种新闻审查的工具。

  这个工具是在谷歌把搜索网站从大陆转移到香港之后的第二天披露的。IBM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兼IBM中国研究院经理ThomasLi说,中国移动的这个新的计划依靠对消息方式的分析而不是依靠对内容的过滤。

  ThomasLi说,根据内容识别垃圾信息制造者是有问题的,因为有隐私问题。根据他们发送信息的事实识别垃圾信息制造者也是有问题的,因为他们还有其它理由这样做。一些社交网络这样做。中国人在过春节和其它节日的时候也会这样做。

  在回答这个软件是否会用于新闻审查的问题时,ThomasLi说,这个系统仅由中国移动控制和管理。他还说,新闻审查在技术上是一个挑战,因为中国移动还必须向这个工具增加一个内容过滤组件。

  中国移动没有回应要求发表评论的请求。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