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明可用ipod控制的机器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日本发明可用ipod控制的机器人(图)
2010年03月31日 14:1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科技时代_日本发明可用ipod控制的机器人(图)

日本发明可用ipod控制的机器人

  据报道,近日日本科学家发明出一种可通过苹果ipod touch控制的小型机器人。这种机器人操作简单,表情丰富并且动作相当灵活,可充当老人与儿童的玩伴。

  这个名为roboviem R2的微型机器人由日本国际电气通信基础技术研究所研制,一切操作皆可通过Touch触摸屏或者WiFi及蓝牙遥控完成。

  Roboviem R2身高只有30厘米,直径18厘米,重量约为2千克。其中,最大的特点是机器人的头部、眼、腕、腰部都能自由摆动,这就让它显得相当好玩可爱。Roboviem R2能说日语,通过肚子上的iPod与互联网连接,将收集到的信息通过手势告诉你。它还能模仿人类做出高兴或悲伤的表情,并能做出“注视”、“身体转动”、“动手”的动作。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