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达加紧抗击鸿海布局 购东芝新加坡面板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友达加紧抗击鸿海布局 购东芝新加坡面板厂
2010年04月01日 08:4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光电业的全球整合已然兴起。

  昨天(3月31日),友达光电宣布已与东芝移动显示 (ToshibaMobileDisplayCo.,Ltd。)公司(以下简称东芝移动显示)签署一份备忘录,将收购东芝移动显示位于新加坡的子公司AFPDPte.,Ltd。(以下简称AFPD)100%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东芝新加坡工厂AFPD成立于2002年11月,坐落于淡滨尼视屏工业园内,主要生产低温聚硅(以下简称LTPS)薄膜电晶体液晶视屏。

  《每日经济新闻》从友达光电获悉,合作双方也有意达成若干关于彼此知识产权的协议。收购交易生效后,友达将可望取得高端笔记本及智能手机等商机。

  友达光电总经理暨首席执行官陈来助表示,“友达通过取得AFPD的厂房、产能、人才及技术,将可再次强化友达在高端显示器相关的核心竞争力,协助友达在超轻薄笔记本、智能手机的高端市场及新兴应用市场取得特殊战略地位。”陈来助表示,取得AFPD的厂房后,新加坡也将成为友达在中国台湾及大陆两岸之外另一个亚洲营运据点,未来可就近供应南亚、中东及纽澳等地的高阶显示市场。

  这一收购似乎可以看作友达“抗鸿”的布局之一。

  我国台湾地区面板业此前经历了从“五虎”到友达、奇美双雄并立的演变,而去年末鸿海突然并购奇美,或将改变此前的业内生态,这让友达颇为紧张。

  半个月前,友达全球副总彭双浪在上海曾向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友达今年将会有新的投资、并购动作。3月初,友达与冠捷科技于波兰Gorzow合资设立液晶电视面板后段模块厂及电视整机设计代工厂。业内分析此举意在开拓欧洲市场,以对抗鸿海通过接手SONY相关业务在欧洲的扩张。

  有消息称,相关收购金额约合100亿日元,但对此金额,友达未予证实,表示此收购案仍取决于双方最后正式合约的签署及相关必要的核准。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