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国家级重大项目落户中关村 预计产值超6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18个国家级重大项目落户中关村 预计产值超600亿
2010年04月02日 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 于立霄)中国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日在中关村北部产业聚集区举行,首批1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600亿至700亿元。北京市官员称,此举将成为中关村发展的新引擎,标志着北京市北部产业区建设的全面启动。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在开工仪式上表示,今天入驻中关村北部产业聚集区的企业,代表了中国自主创新的最高水平,很多项目得到了科技部、中科院等部门的持续支持和指导,瞄准了国际最前沿。

  首批入驻中关村北部的企业包括了中科院龙芯芯片、华为通信、国核能源、亚信总部等18个项目,覆盖了集成电路、新一代显示、光机电一体化、信息网络、核电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这些项目的投资金额大、经济效益好、科技水平高,特别是中科院龙芯CPU、激光显示、曙光超级计算机三个项目,代表了中国目前的最高技术水平。

  据了解,北京市政府为了统筹中关村示范区的产业空间布局,未来将重点打造世界级的南北两个高端产业聚集区,其中,北部产业聚集区以海淀、昌平南部地区构成的核心区,重点发展研发服务和高新技术产业,未来产业的规模将超过一万亿元。

  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就地转化,成为北京市府近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常务副市长吉林表示,根据中关村示范区建设的实际情况和需要,建立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筛选和对接机制,对高校院所、大型央企和军工集团、境外知名企业、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的重大科技成果和产业化项目予以重点关注。

  据中关村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北部产业聚集区将吸引收入过万亿元、全球顶尖级企业落户,并将重点吸引有影响力、有潜力的世界级企业入驻,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和航空航天产业,形成世界级高端产业集群带。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