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3亿美元购俄投资公司股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腾讯3亿美元购俄投资公司股份
2010年04月14日 18:38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内互联网企业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海外投资昨日出炉。腾讯发布公告称,已与俄罗斯投资公司Digital Sky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DST”)签订认购协议,根据该协议,DST将向腾讯子公司发行及配售共8114股普通股,涉资约3亿美元。认购完成后,腾讯将通过投资者获得DST公司10.26%的经济利益。

  腾讯总裁马化腾称,通过这项交易,腾讯将获得约10.26%的DST股份,以及0.51%的总投票权和指定一名观察员进入DST董事会的权利。

  DST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莫斯科,为俄语以及东欧市场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持有Facebook及旧金山游戏开发商Zynga等全球性互联网公司的股份。业内分析称,除了能够借此次收购进入俄语互联网市场以外,腾讯可能还会从DST所持Facebook和Zynga的股份中得益。

  “中国互联网企业具备海外扩张的优势,但急需在营销优势的基础上,加强创新和技术积累。”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认为,此次腾讯入股DST就是希望把QQ的平台推向国际,在世界范围内扩大知名度。互联网数据中心主任胡延平表示,仅占10%股份的腾讯在DST的决策权很小,所以此次收购的象征意义大于投资入股的实质意义。(记者杨汛)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