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摩托罗拉收购Palm将获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诺基亚、摩托罗拉收购Palm将获益
2010年04月14日 21:28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根斯坦利银行指出,相比于其他公司,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公司将能够从对Palm Inc.的收购中获得更大的战略性收益。

  摩根斯坦利分析师盖博拉姆(Ehud Gelblum)在本周二编写的投资报告中表示,除去上述两家公司,Palm对于黑莓手机生产商RIM、台湾宏达电等公司也具有战略性补充的意义。除此之外,尽管微软、戴尔、三星、联想及LG等公司也有可能是Palm的潜在买家,但是这些公司的收购意愿将不如前面四家公司那样强烈。

  消息人士本周透露,作为Pre系列智能手机生产商,Palm目前已经聘请了高盛集团等公司为其寻找买家。另外,Palm所研发的WebOS与谷歌及苹果等公司的产品一样,也是目前智能手机市场的主要操作系统。

  摩根斯坦利表示:“我们认为,能够获得WebOS操作系统的所有权将使得摩托罗拉公司在手机业务的长期发展过程中占据更有利的地位。”另外,摩根斯坦利同时指出,如果获得WebOS操作系统,那么诺基亚公司将能够开发出区别于基于Symbian操作系统手机的全新产品。

  另外,摩根斯坦利的分析报告还指出,对于RIM及宏达电等两家公司而言,收购Palm将使其获得这家美国公司数量庞大的技术专利,而这也是Palm吸引这两家公司的主要原因。

  目前,摩托罗拉、RIM、戴尔、宏达电、联想、诺基亚、三星等公司均拒绝就收购Palm的传闻发表评论。而LG公司则在4月12日公开表示,该公司没有收购Palm的计划。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