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达电反诉苹果侵权 要求禁止在美出售iPhone——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宏达电反诉苹果侵权 要求禁止在美出售iPhone
2010年05月13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HTC)已经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诉讼,指控苹果公司侵犯5项专利,并要求国际贸易委员会禁止苹果公司在美国出售iPhone、iPad以及iPod产品。

  此举是宏达电对苹果公司自今年3月对其提起的知识产权诉讼作出的回应。此前,苹果公司同时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特拉华州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宏达电侵犯20项专利。

  宏达电生产多款采用谷歌操作系统的高端手机,其中包括Nexus One和Verizon Wireless旗舰手机品牌Droid Incredible。 外界普遍认为苹果公司对宏达国际的起诉也是对谷歌发起的间接攻击,当前这两家公司在手机领域开展激烈的竞争。

  宏达电北美部门副总裁詹森•麦肯兹(Jason Mackenzie)发表声明称:“我们采取这一针对苹果的行动是为了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和行业合作伙伴;最重要的是,我们要保护使用宏达电手机的用户。”宏达电生产基于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在这一市场上的份额已大幅增长。第一季度中,宏达电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份额排名第四,仅次于苹果。

  市场研究公司MKM Partners分析师特洛•奎迪南(Tero Kuittinen)称,宏达电的这一反诉行动并不出人意料,但问题是宏达电的专利组合不能与诺基亚等其他智能手机厂商相提并论。他表示:“我认为,宏达电的知识产权组合并不十分强大,这一点是市场广泛认同的,原因是该公司在这一领域的起步时间要晚于其他公司。”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