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启动百镇联网工程 两年内将建成100乡镇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杭州市启动百镇联网工程 两年内将建成100乡镇网
2010年05月17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17日电(记者 柴燕菲)日前 “百镇(街道)联网”工程在“中国电子商务之都”杭州率先启动。据悉,杭州市将在两年内建成100个乡镇网,推动电子商务在中国最基层(乡镇)中小企业中普及,拓宽国内外贸易市场,通过整合产业链塑造了区域特色产业品牌。

  中小企业的蓬勃发展,无疑成为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而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应用,无疑是一项迫在眉睫而长期的任务。据悉,近年来杭州市积极推进 “386上网工程”,三年时间内完成了该市六万余家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培训。本地中小企业利用互联网获取、利用信息资源已经具备一定基础,但在电子商务应用深度整合、区域(县、乡镇、功能区)经济品牌推广等各方面仍是短板。为此,杭州市启动了“百镇(街道)联网”工程。据悉,该工程分为平台建设阶段、实战培训阶段和经验交流阶段。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是由杭州市经委牵头主办、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网盛电信共同承办的杭州镇级电子商务深化项目,重点对杭州市已参加“386上网”工程开展电子商务应用的乡镇进行功能深化,通过政府出资引导的方式,发挥企业打包上网的品牌效应和集群效应,帮助杭州100个工业型乡镇提升企业电子商务应用能力,并通过整合区域资源来推广中小企业和产业优势。

  据杭州市经委副主任许虎忠介绍,该工程在个体乡镇应用基础上,通过基于“农村中国”(9191.cn)上架构的杭州市“百镇(街道)联网”统一平台(hzb2b.zj.com),实施“百镇联网”,最终形成“由点到面、由镇到区(县)、市”的立体化电子商务完全覆盖,最大化发挥互联网“集群化效应”,推动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能力进一步深入发展。

  据“百镇联网”工程承办方生意宝董事长、网盛电信总裁孙德良表示,加入平台的企业通过当地乡镇网,就可以很方便地宣传自身品牌,并且通过与日商机发布量百万条的生意宝实现无缝对接,寻找商机,而一旦有了采购商询盘,只要登陆“商贸通”就可以很轻松地开展在线商务洽谈。

  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沈永强处长向记者介绍,今年,“百镇联网(hzb2b.zj.com)”工程将确保完成50个乡镇,并且在两年时间内快速推广,力争帮助100个乡镇重点优势产业及其企业融合电子商务应用。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张周平指出,过去十余年里,我国电子商务虽已在城市里得到了普及,然各地乡镇仍大有潜力可挖。因此,此举有望进一步增强电子商务在乡镇、街道企业产品市场拓展的影响力,加强电子商务应用与区域特色产业的融合,值得各地借鉴、推广与普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