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刊:iPad领跑平板 老牌厂商拍马难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商刊:iPad领跑平板 老牌厂商拍马难追
2010年06月17日 09:51 来源:赛迪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6月16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由于微软未能推出一款适用于平板电脑的Windows系统,因此惠普和戴尔等电脑厂商转向微软的竞争对手寻求援助,以帮助它们与苹果iPad竞争。

  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分析师David Daoud称,微软最新推出的Windows 7系统对于象iPad那样的设备来说有些过于庞大了。精简版本的Windows 7至少要等到第四季度的时候才会推出,那也就意味着苹果进入新生平板电脑市场的时间比其他电脑厂商早一年的时间。

  Daoud称:“Windows一方必须做出回应。他们必须紧跟对手的步伐。”

  iPad的成功显然出乎了PC业界的意料之外。自4月3日发布以来,苹果在2个月的时间内售出了200万台iPad,这个销量水平比IDC预计的整个平板电脑行业全年的销量还要高。为了追赶苹果,戴尔和惠普转向使用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台湾的代工厂商们表示,他们对微软现有的产品库不太满意。

  微星国际董事长兼总裁Joseph Hsu称:“我们现在一点选择的余地都没有。”他说,Windows 7的功能太强了,它的耗电量也太大了。

  据Macquarie Group预计,iPad今年的销量大约为550万台,明年将猛增至1300万台。

  与电脑厂商们合作的微软部门的副总裁John Kalkman表示,电脑厂商们反馈回来的信息很清楚。微软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内嵌精简版Windows 7对CPU处理能力的要求有所降低,同时也减少了耗电量。

  为了建设一个平板电脑类产品的市场,微软已经尝试了十多年的时间。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在2001年11月时曾预言,平板电脑将在5年内成为最流行的个人电脑产品。

  据IDC称,惠普和戴尔现在销售的Windows平板电脑产品的市场需求一直不太旺盛。在iPad面世之前,研究人员一直预计今年美国市场平板电脑的销量在整个个人电脑市场总销量中所占比例将下降到1%以下。IDC预计平板电脑今年的总销量为52.3万台。

  苹果已经在市值上超越微软成为最大的技术公司。

  英特尔这次没有向微软伸出援手。它研制的能效最高的平板电脑处理器并不支持Windows 7,而且这种情况至少要持续到明年初。

  惠普发言人Marlene Somsak对此未予置评。戴尔发言人Jake Whitman称,Latitude系列平板电脑产品采用的Windows系统有助于为客户提供灵活、直观的平板电脑计算体验。

  戴尔将于本月开始在英国销售一款5寸显示屏的、由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整合而成的产品。预计今年夏季晚些时候会进入美国市场。这款产品名为Streak,采用了Android系统和高通的Snapdragon芯片。

  为了拥有自己的便携设备操作系统,惠普已经收购了Palm。 惠普开发的一款名为AirLife的Android设备也使用了高通的芯片,预计这款产品将于年内率先在西班牙开始销售。

  上述几家电脑厂商都打算继续提供Windows平板电脑。

  微星国际正在等微软发布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它也将兼容ARM设计的芯片,高通、德州仪器和Nvidia的产品都使用了ARM设计的芯片。ARM的技术同时也被苹果用于A4处理器。

  微软的Windows 7要求配备完整PC处理器。那个水平的芯片都需要配备一个风扇来进行降温,还需要强大的电源以保证用户在出行时能够使用更长时间的电脑。

  微星正在开发一款基于英特尔Atom芯片的平板电脑。Atom芯片最初是英特尔为廉价上网本电脑而设计的。问题是,它在提供流畅视频和上网速度方面完全无法同iPad相比。

  微软的Kalkman建议电脑厂商采用处理能力更强、由双处理器组成的双核芯片。

  华硕已经推出一款基于英特尔双核芯片的Windows 7平板电脑产品。它可以运行6个小时,而同类条件下iPad可以运行10个小时。

  英特尔计划在明年初为平板电脑产品发布一款双核Atom芯片,从而提高电池寿命。在播放流畅视频和快速上网服务方面,它使用的电能比以前减少一半。

  英特尔产品经理Matthew Parker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对平板电脑市场的发展前景感到乐观,我们认为这是英特尔拓展业务的好机会。”

  加州研究公司Altimeter Group的合伙人Michael Gartenberg称,即使是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和英特尔的平板电脑版Atom芯片也不能帮助电脑厂商们取得它们在个人电脑市场所取得的优势。因为Windows和Atom原本都不是为平板电脑而设计的。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