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莱克斯空调6年后重返中国 市场前景难以看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伊莱克斯空调6年后重返中国 市场前景难以看好
2009年05月12日 09:5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获悉,伊莱克斯于本月正式联手国美电器,进军国内高端空调消费市场。伊莱克斯认为,中国空调行业竞争机制日愈健康,为伊莱克斯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良好机遇”。

  根据伊莱克斯与国美的协议,国美将成该全新伊莱克斯空调系列的首发零售渠道,双方将结合国内不同区域的需求特点,进一步加大在高端空调研发方面的投入。

  2001年,时任伊莱克斯第一任中国区总裁刘小明,以重组东宝空调厂为契机,进入中国市场。但并未成功,2003年被刘小明的继任者白桦志关闭了工厂。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分析认为,目前国内空调行业的品牌格局已基本成熟,伊莱克斯此番介入会面临较大的困难,不过目前市场上轰轰烈烈进行的变频空调普及战,或许能给搅局者一些机会。

  市场前景难以看好

  伊莱克斯其他白色家电业务也始终摇摆不定,今年初,伊莱克斯亚太区总裁兼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古尼拉宣布,将退出中低端冰箱市场,并于2009年3月底正式关闭生产中低端冰箱产品的长沙工厂。值得注意的是,该工厂是伊莱克斯唯一在中国市场存在的白色家电工厂。

  帕勒咨询资深董事罗清启认为,伊莱克斯在各个业务上重打“高端”牌并没有“太多值得期待的东西”。 (记者刘新宇)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