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出台空调细则 享受补贴要贴标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出台空调细则 享受补贴要贴标识
2009年05月26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发改委昨天公布《“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房间空调器推广实施细则》,并推出节能空调惠民标识。今后,消费者在市面上将可以凭借空调上粘贴的标识,来分辨哪些是享受了政府补贴的优惠节能空调。

  此前,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宣布启动“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向购买能效等级1级或2级以上空调、冰箱、平板电视、洗衣机等十大类高效节能产品的消费者,提供每台300元至850元不等的补贴。补贴费用由节能产品的生产企业以直接降价的方式,直接让利给消费者。

  根据昨天公布的细则,节能空调的推广企业在市场上销售享受政府财政补助的节能空调时,必须在空调室内机正面的明显部位、能效标识的正下方,粘贴“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标识和字样。在节能空调的产品说明书、外包装物以及宣传中,也应该使用按比例放大和缩小的相应标识。

  标识上印有“推广上限价格:××××元,政府补助金额:×××元,补助后上限价格:××××元”等字样。消费者可以一目了然地了解该款节能空调的原价以及优惠后最终价。

  细则还规定,推广产品为能效等级2级及以上,制冷量在14000W以下,气候类型为T1的分体式房间空气调节器。移动式、变频式、多联式、单元式空调机组,暂不纳入推广产品范围。对已享受家电下乡等其他财政补助政策的产品,不再给予补助。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司长赵家荣表示,将加快出台变频空调、单元式空调等其他类型空调和电机产品的推广实施细则。在此基础上,制定包括冰箱、平板电视、洗衣机等八大类高效节能产品的推广实施细则,适时实施其他产品的财政补贴推广。当高效节能产品市场份额达到一定水平,比如30%以上时,基本实现产业化、规模化生产,成本降低后,财政则不再给予补贴。(记者张楠)

  小于2800 500 300

  2800至4500 550 350

  4500至7100 650 450

  7100至14000 850 650

  高效节能空调补助标准

  能效等级1级 能效等级2级

  额定制冷量(W)

  补助标准(元/台)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