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税收优惠期延长3年 等离子格局或将突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进口税收优惠期延长3年 等离子格局或将突变
2009年06月05日 14:3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财政部发出通知“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生产企业的进口物资税收优惠期将延长三年,同时这一优惠政策范围扩大至等离子和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面板)生产企业”。

  与此同时,等离子电视在政府支持、整机成本下降、技术升级、终端营销发力等各种利好因素下,开始打响市场反击战。

  5企业继续享受优惠政策

  此前有消息称,国内的一些监管部门正在试图用扶持自主产权等离子电视的方法来制衡外资液晶的垄断。虽然该说法未经证实,但6月3日财政部发出的延长等离子进口关税优惠期,或能看出一些端倪。而此次利好,也让国内京东方、上海广电、昆山龙腾等五家企业继续享受进口税收优惠政策。

  事实上,在液晶电视大热的光环之下,等离子电视的日子近年来并不好过。此前等离子高端品牌索尼、东芝、飞利浦、富士通、先锋、日立、LG等相继淡出等离子领域后,国内等离子阵营逐渐减弱,目前只剩下长虹和松下。在日立、先锋淡出等离子屏的生产后,等离子电视向前走的步伐显得更加艰难。产业链不畅也一直让业界为等离子的发展捏一把汗。

  近期随着长虹等离子面板生产线的投产、长虹欧宝丽等离子电视上市、松下等离子电视技术的发展,市场关注热点又重新回到等离子电视上。业内人士指出,面板供应的本土化,也实现了高技术与低成本要素的结合,清除了等离子电视市场普及的价格障碍。

  等离子格局或将突变

  据了解,随着长虹等离子屏生产线实现量产,预计今年底,等离子屏产量将达到216万片,二期工程投产后将达到年产600万片的水平。

  长虹等离子屏的陆续投产,也引来国产不少彩电厂商与长虹洽谈面板购买事宜。相对于液晶电视的“缺屏”困扰,等离子屏的本土化也为其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国内市场能够消化其总产量50%以上,那么现有平板电视的市场格局将发生改变。

  而对于众多厂商集体弱化等离子的占比,中国家电商会分析人士指出,“等离子屏的大规模量产与技术水平的提高,使等离子电视整机成本大幅下降,在价格上也更加具有竞争优势。”从源头上分析,先锋、日立年产能不足100万台,产量不到松下的1/10。对整个等离子产业发展而言,先锋、日立所造成的影响并不明显。“等离子电视的关注度也将进一步提升。”

  此外,松下方面也放出消息,下半年将向中国市场投放节能、超薄、发光效率全面提升的等离子电视。家电市场专家陆刃波认为,技术指标的提升与上游面板供应的充足,预示着中国等离子电视将有突破式的发展。曾祥萍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