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落实惠民工程 格力节能空调贴上"人型标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积极落实惠民工程 格力节能空调贴上"人型标识"
2009年06月15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 自6月1日国家发改委公布第一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空调器推广目录以来,高能效空调补贴政策已在市场正式实施,各空调企业及家电卖场纷纷响应,积极落实这一惠民工程。

  记者本周走访广州各大卖场发现,市面上的空调产品已陆续贴上代表“节能惠民工程”的“人型标识”。作为入选第一批高效空调推广目录产品数量对多的企业,珠海格力电器引领行业全面贯彻节能补贴政策。截至本周,入选推广目录的格力节能空调已率先贴上“人型标识”,全面现身各专卖店及大卖场,消费者凡购买带“人型标识”的格力节能空调,均可享受由格力直接降价而实现的节能补贴。

  格力广州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现在市面上所有中标惠民工程的格力空调都已贴上“人型标识”,消费者很容易辨别国家补贴节能产品,选择更方便。惠民工程的“人型标识”上明确标明了产品的型号、能效等级、推广上限价格、政府补助金额和补助后上限价格等信息,大部分消费者早已详细了解了节能产品的型号、价格及补贴额度,更有消费者早有明确目标只等时机成熟出手,因此并不会在价格上斟酌太久,大大加快了成交的速度。

  正在格力专柜排队买单的黄先生乐呵呵地说,前段时间就打算换台新空调,经朋友推荐选中格力的“睡梦宝”,但高额的价格让他心生犹豫。现在可好,国家实行“惠民工程”出台节能补贴政策,不仅设置了节能空调推广价格的上限还有补贴,原本4270元的格力“睡梦宝”贴上了“人型标识”,现在只用3150元就可带回家。

  据了解,格力是国产品牌中最早开始节能技术研发的企业。截止2009年2月,格力已通过国家节能认证的家用产品有571个,商用产品有259个,高居行业榜首。在此次公布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房间空调器推广目录中,共有国内外19个品牌1140个型号中标,格力电器以38个系列,269个型号独占鳌头,成为入选数量最多的企业。截至本周,各大卖场、专卖店的入选推广目录的格力节能空调已全部贴上“人型标识”。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