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拟分拆机顶盒业务A股上市 黄宏生不售股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创维拟分拆机顶盒业务A股上市 黄宏生不售股权
2009年07月10日 10: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维数码(00751.HK)首席财务官梁子正8日在公司2007-2008财年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前执行董事兼执行主席黄宏生已于今年7月4日“回家”,但公司至今未收到黄宏生向公司提出的任何要求,相信他也没有出售股权的意向。

  他同时透露,公司有意分拆数字机顶盒业务到国内创业板或中小板上市,集资目标不少于2亿元人民币,但还没有时间表。

  今年电视销售目标820万台

  创维数码7日晚间披露的截至2008年3月31日的2007-2008财年业绩显示,公司营收达到153.29亿港元,同比增长12.5%;净利润4.60亿港元,增长0.66%;每股基本盈利为0.2港元。

  受净利润增幅低于预期拖累,创维数码8日股价一度跌幅达到12%,尾盘收于1.72元,下跌5.49%。

  首席财务官梁子正称,去年公司净资产增加11%至44亿港元,负债比率降至3﹒4%,股本回报率为10﹒6%,全年派息比率为纯利的40%,同比增14﹒6个百分点,为2000年上市以来最高。

  此外,公司管理层还提出,公司2009年全年整体电视销售目标为820万台,至今已达到目标的13%,当中内销620万台,已达预期的14%,外销为200万台,已达80%。

  董事会主席张学斌称,全年销售目标虽然较2008年下降,但公司不追求销量第一。此外,公司去年每台平均销售价升14﹒5%至1961元,预期下半年销售价格平稳,全年毛利率亦平稳,而去年毛利率微跌至20.3%。

  梁子正还表示,公司有意分拆数字机顶盒业务到国内创业板或中小板上市,集资目标不少于2亿元人民币,但暂时还没有时间表。“若分拆成功,希望该业务财务状况能独立于上市公司,但其财务报表亦会合并至上市公司内。”他同时补充道,公司一年多前就计划分拆业务,但不会考虑在香港上市。

  公司机顶盒业务去年营业额达到13亿港币,占到公司整体营业规模的8.5%,其中大陆市场营业额为9.01港币,同比增长28%。

  张学斌还表示,不排除参与上游业务,以控制LCD面板采购成本,但即使公司目前与上游企业有合作,但销售价格亦要由市场而定,故目前与上游企业合作,只能于供货稳定上给予支持,以及体现于技术创新上。

  黄宏生未向公司提出要求

  梁子正还确认,公司前执行董事兼执行主席黄宏生已于7月4日“回家”。他同时指出,黄宏生与公司关系为股东与上市公司关系,公司自2004年起由董事之下的委员会管理,故公司职务分工清楚。

  由于黄宏生为公司创始人,与旧员工关系不错,但公司至今未收到黄宏生向公司提出的任何要求,相信他亦没有出售股权意向。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