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集团高层动荡加剧 缘起不良业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TCL集团高层动荡加剧 缘起不良业绩?
2009年08月20日 08: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TCL集团(000100,SZ)公布2009年半年报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75.26亿元,其中销售收入170.79亿元,同比减少6.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891万元,同比下降76.46%。

  净利润下滑的同时,近期TCL集团的多起高管变动也让人忧心。继上月TCL通讯原CEO刘飞离职后,原TCL通信COO于恩军也宣布辞去集团副总裁一职。上月底TCL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康平也辞去了TCL多媒体执行董事一职。

  TCL公告显示,刘飞、于恩军均因个人原因向公司请辞,王康平则“另谋其他事业发展”辞任TCL多媒体执行董事一职。对此,TCL称,王康平仅辞去多媒体的职位,在集团的任职并未变化。此外,TCL通讯非执行董事王道源也因 “健康原因”而请辞。

  7月中旬,刘飞请辞时,前TCL集团彩电新闻发言人、著名家电专家刘步尘表示,TCL高层动荡,是因为“已经失去文化凝聚力”。刘步尘称,TCL长达三年巨亏,让很多人看不到希望,而相继选择离开。

  除业绩下滑、高层变动外,TCL力推的互联网电视似乎也不太平。

  有消息称,影视数字发行商优朋普乐科技有限公司认为TCL的互联网电视MiTV未经许可播放了由其代理版权的电影,已于日前到新闻出版总署递交实名举报信,并向北京市相关法院起诉TCL。

  TCL多媒体中国业务中心回复称,TCL在此次事件前从未与优朋有任何接触,也未收到该公司的任何知会函或相关文件,故不清楚该公司的起诉情况和动因。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