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以旧换新”补贴标准不上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家电“以旧换新”补贴标准不上调
2009年09月10日 08:1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信部昨天发布的最新统计结果显示,截至9月3日上午9时,家电“以旧换新”试点省市共回收五大类旧电器81299台,销售五大类新家电53164台,销售额达2.003亿元。

  据悉,国家财政共拿出70亿元面向城乡补贴家电、汽车以旧换新,全国有九个省市试点,广东位列其一,广东省参与以旧换新工作的管理部门人士预料家电、汽车的“换新”将撬动广东数十亿消费市场,但目前以旧换新工作刚刚全面启动,统计数字还没有出来。

  不过,对于此前部分消费者认为家电回收价格、汽车补贴比较低的看法,广东省经贸委权威人士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民间猜测各省“补贴标准可能上调”的说法,广东不会调整,将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进行补贴,“省财政已经给出了补贴,目前不会再提高”。这位权威人士表示。

  拆解企业运作问题在完善

  至于热议的“家电、汽车拆解处理企业”将来如何运作的问题,省经贸委表示,将由试点省市政府从现有拆解处理企业中确定,试点期间,原则上每个试点省选择1~2家,试点城市选择1家,拆解处理企业要符合国家有关环保法律法规要求,目前该工作还在完善中。

  此外,省经贸委有关负责人称,省有关部门将持续监督销售网点、回收网点工作,如果发现有违规操作行为,将严厉惩处,直至取消销售资格。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