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收购三洋正式启动:须经中国反垄断审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松下收购三洋正式启动:须经中国反垄断审批
2009年11月06日 08:52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获得日美欧及中国政府的有条件批准后,日本电器巨头松下公司通过TOB(公开股票收购)方式对电池巨头三洋公司进行的并购活动5日起正式启动。由于收购已确定会成功,松下已经将目标指向了世界第一。

  松下总裁大坪文雄希望,以松下白色家电的节能优势以及双方融合后形成的太阳能电池、燃料电池、充电电池等技术与市场的领先优势,松下将力争在其创业百年(2018年)之际,变身为一家综合能源厂商和世界第一的电机制造商。

  由于两大巨头的合并有可能在一些市场形成垄断性优势,威胁到市场竞争,这一原计划于今年3月完成的并购不得不耐心等待日、美、欧和中国等主要市场的批准。

  本次市场公开收购将持续至12月7日。并购完成后,三洋仍将沿用此前的品牌,股票也将继续上市。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