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菱"内定"接盘长虹空调 竞买应价最高不超4.6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美菱"内定"接盘长虹空调 竞买应价最高不超4.6亿
2009年11月17日 08:2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虹正式履行整合白电资产承诺。昨日,美菱电器(000521)公告称将竞购长虹空调资产。记者了解到,这场竞购将基本上演绎为长虹与美菱的白电资产“内部”整合。

  美菱“内定”接盘

  本月10日,四川长虹公告,将通过产权交易所挂牌公开转让持有的长虹空调100%股权和中山长虹90%股权,合计约3.93亿元。

  当时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长虹控股企业美菱将成为其“内定”的接盘者。昨日,美菱正式公告参与竞购,并表示竞买应价最高不超过4.6亿元。

  对于此次挂牌转让长虹空调资产,长虹资产管理部部长杨军表示,虽然空调业务在集团所占的比重不大,但增长潜力较大。而记者了解到,长虹已经做好“协调”,促成美菱接盘。

  双方已做安排防“偷袭”

  据悉,今年9月份美菱集团100%国有产权公开竞牌时,曾杀出“程咬金”。宁波华彩半路杀出偷袭得手,获得原美菱集团持有的“美菱”注册商标及“美菱”商号专用权。这也使得“美菱”面临品牌分割的风险。知情人士透露,这次长虹的空调资产出让,为避免上述情况出现,双方已做相关安排。

  据悉,2007年7月,四川长虹收购美菱电器之时,四川长虹及长虹集团就承诺,在此次收购完成后3年内,将把四川长虹的空调等业务整合到美菱电器。

  美菱电器昨日公告称,参与竞买四川长虹及其子公司持有的空调相关股权,有利做强白电产业。同时彻底解决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潜在同业竞争问题。

  根据今年三季报,四川长虹集团总共持有美菱电器17.31%的股份,为其实际控制人。 (记者张晓蕊 田丛)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