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协会调查“超一成下乡家电需维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家电协会调查“超一成下乡家电需维修”
2009年12月09日 08:2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8件家电下乡产品中就有1件出过维修情况”,这个产品故障率给“家电下乡”政策执行带来困惑。昨日,针对中消协上周发布的该维修数据情况,中国家电协会已经向其书面致函,希望其提供调研数据的说明。

  上周,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了家电下乡产品维修比例高达12.6%的数据,引起业内关注。

  据了解,中国消费者协会于今年8月开展了“家电下乡产品售后服务状况”调查活动。结果显示,在使用家电下乡产品过程中,每8件家电下乡产品中有1件出现过维修情况。

  昨日,中国家电协会秘书长姜风称,协会以书面形式向中消协提出建议,希望中消协提供有关“家电下乡存隐患”的调查细节、原始抽样样本等,以此针对各种问题予以监督调查。“我们主要是对数据表示质疑,”姜风表示。 

  姜风表示,如果家电下乡产品真的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将会对企业进行整顿,对严重违规的,将启动淘汰机制。据了解,目前,国家对家电下乡企业的淘汰制度自明年1月1日起执行,且每个家电下乡企业都交有保证金,如问题严重可以做到有效处罚。截至昨日发稿,家电协会尚未得到中消协的具体回复。(记者张晓蕊)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