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帝“物联网冰箱”智能化水平世界领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卡萨帝“物联网冰箱”智能化水平世界领先
2010年04月07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7日电 今天,你与冰箱“说话”了吗?

  今天,你的冰箱帮你“购物”了吗?

  你没看错,会“说话”、会“购物”的“雷人冰箱”出现了。2010年3月27日,上海数千名消费者亲眼目睹了这一神奇而智慧的卡萨帝“物联网冰箱”是如何工作的。作为海尔集团的高端子品牌,卡萨帝将给全球用户创造全新的体验。

  记者打开卡萨帝物联网的冰箱,取走了冰箱里6瓶饮料中的3瓶,关上冰箱后,冰箱的语音提示系统开始说话了:“饮料还剩3瓶,是否需要购买?”此时,显示屏上显示出网络购物的超市界面,超市新到的饮料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地和营养成分等相关信息一应俱全。在点击屏幕上想买的商品后,购物信息会通过互联网传送给用户提前设定的超市,完成网上购物。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用户还可以提前设定一些日常用品的购买量和购买品牌等信息,卡萨帝物联网冰箱会在这些用品即将用完的时候,自动给超市下定单。比如,你设定每次鸡蛋的购买量是20个,当冰箱里的鸡蛋只剩下两个的时候,冰箱就会自动给指定的超市传送购买信息,超市就会为你将20个鸡蛋送货上门。

  这并不是天方夜谭,也不是科幻大片中的虚拟情节,而是正在到来的物联网时代将会上演的一幕。据悉,2009年,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职不久,就建议政府投资新一代智慧型基础设施,并上升至美国国家战略,由此引发了世界各国对物联网的追捧。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使人类面临着又一个发展机遇。2010年,中国进入了物联网元年。

  为了迎接正在到来的物联网时代,海尔依托世界领先的研发实力,推出了世界首台“物联网冰箱”,为人类构建出美好的生活图景。这台具有超级智慧的冰箱,除了能及时告知主人冰箱内、超市里的食物信息外,还能根据人们日常取用食物的频率和习惯,为主人提供健康绿色的食谱和生活方案,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全新的享受与体验。同时,它还带有网络可视电话功能,以及浏览资讯、播放视频等多项生活与娱乐功能,让原本属于生活电器的冰箱成为一个超级娱乐中心。

  在卡萨帝首个家电艺术品鉴赏日上,这款智慧的卡萨帝物联网冰箱无疑成为最雷人的家电,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在现场对物联网的议论也是不绝于耳。其实,近几年来,物联网一直是一个被炒得很“热”的概念。物联网通俗一点说就是把日常生活中的许多东西都加入到互联网当中,实现人和物体“对话”,物体和物体之间“交流”,形成一个“智慧的地球”。

  可以说,这款会购物、会说话的卡萨帝物联网冰箱为我们展示了厨房生活神奇的一面,让我们知道,原来生活中任何物品都可以变得有感觉、有思想、能沟通。

  从有语言开始,人类一直没有停止过对自由交流的追求。从书信到电话,再到互联网的即时通讯。如今,人们又把目光投向身边的各种物体,开始设想如何与它们交流,指挥它们进行智能化的工作。卡萨帝物联网冰箱之所以“雷”到了大家,不仅因为它能沟通、能帮助人类购物,是智能化的家电,更重要的是它将家电赋予了生命,让人类提前体验到了未来生活的神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