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尺寸液晶明年用上“国产屏” 液晶电视有望降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大尺寸液晶明年用上“国产屏” 液晶电视有望降价
2010年04月08日 15:2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6英寸以上的液晶电视机没有国产屏幕的尴尬历史,将从明年下半年得到改写。昨天,京东方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明年第三季度,京东方第八代TFT-LCD生产线将正式投产,主要为47英寸至55英寸的液晶电视机提供液晶面板。家电卖场内这些大尺寸液晶电视机价格也有望下调。

  投资280亿元的京东方第八代TFT-LCD生产线,也是北京市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京东方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整个工程预计于今年7月份封顶,明年下半年就能投产。第八代TFT-LCD生产线每月可以生产9万张液晶面板,每张液晶面板的规格为2.20米×2.50米,比一张双人床还要大,主要切割成47英寸至55英寸的液晶面板。目前,国内销售的26英寸以上的液晶电视机,所使用的液晶面板全部是进口的。京东方第八代线建成后,使用国产屏的液晶电视价格有望降低。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赵昕昕介绍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在未来三至五年时间,再造4个千亿级产业园:数字电视产业园、移动通讯产业硅谷、航空航天产业集群、新兴材料和新型装备及能源等。(记者贾中山)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