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空调散热片菌数超标 专家:至少2个月消毒1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88%空调散热片菌数超标 专家:至少2个月消毒1次
2009年06月08日 15:4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末,中华预防医学会与市爱卫会走进崇文区幸福家园社区,开展 “清除家居卫生新隐患,聪明主妇动起来”活动。专家提示,北京有88%的空调散热片细菌总数超标,空调散热片污染已成家居卫生隐患之首,空调至少每2个月应消毒1次。

  活动现场专家展示了家庭生活中最常见的四大卫生死角,即空调散热片、洗衣机、卫浴空间、下水管道。专家提示,夏日来临,空调作为室内空气流通的主要媒介,直接影响着室内空气的质量。对上海、北京、深圳进行实地家用空调入户调研发现:88%的空调散热片细菌总数超标,84%的空调散热片霉菌总数超标,家用空调散热片上细菌总量高达160000个/cm2,超国家标准10000倍。空调散热片污染已位列家居卫生新隐患之首。专家指出,许多家庭由于对空调结构缺乏了解,误以为通过清洗空调过滤网就可以达到清洁的目的,忽略了过滤网后面的空调散热片的清洗消毒。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在换季开机前及时对空调散热片进行消毒,在空调使用中,至少每2个月消毒1次;在消毒剂的选择上,应使用有卫生部消毒产品证号的专用空调消毒剂。(记者代丽丽)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