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Win7之快捷键解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玩转Win7之快捷键解析
2009年10月22日 09:0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玩转快捷键提效率

  “windows键”加不同键可实现窗口最大化等功能

  Windows7明天就要正式跟用户见面了。据记者了解,众PC厂商们正憋足了劲头,等待Windows7一发布,就纷纷推出自己的想匹配的新电脑。希望借助Windows7带动电脑销售。

  最近有不少消费者纷纷提出疑问,有必要为使用新操作系统而更换电脑吗?原来的电脑能运行Windows7吗?其实Windows7对电脑配置的要求并不比Vista高,能运行Vista的电脑,运行Windows7的问题不大。

  此前微软也公布了一个电脑硬件需求,表示要运行Windows7,硬盘为16GB(32位系统)或者20GB(64位系统),内存要求为1GB(32位)/2GB内存(64位),处理器要求1GHz或更快速的32位(x86)或64位(x64)处理器,显卡要求支持Windows Display Driver Model 1.0或更高版本的DirectX 9显卡。

  有了配置还不够,熟练的使用快捷键才能有效提高效率,下面记者就介绍一些Windows 7的快捷键的用法。

  “windows键”+“方向键”=大小化

  通过“windows键”+“方向键”,可分别实现“使当前窗口最大化”、“当前窗口最小化”、“窗口贴向屏幕左侧或右侧,占用50%面积”四个操作结果。

  而“windows键”+“Home”,可实现最小化其他的“非当前使用中的窗口”。例如当前正在使用“IE浏览器”,通过此快捷键,可以把其他暂时不用的窗口最小化到任务栏上。再次按此快捷键,最小化窗口又会全部出现。

  “windows键”+“Space”=窗口透明化

  “windows键”+“Space”,可将目前显示的所有窗口透明化,以便查看桌面。“windows键”+“D”可将目前显示的所有窗口最小化,以便查看桌面。

  以往我们打开一个程序的新窗口时(比如word),需要在已经打开的word窗口的工具栏中选择“新建”,现在通过windows7快捷键,只需一个操作就可以快速新建一个窗口,即“Shift”+“鼠标左键”组合快捷键。按住Shift键,在某个程序图标上点击鼠标左键,可以打开一个此程序的“新建窗口”。

  “windows键”+数字键=快速启动

  windows7左下方有快速启动栏,通过“windows键”+数字键,可快捷打开固定在快速启动栏中的程序,如要打开排在第二位的IE程序,可以使用Win+2即可快速打开。

  通过“Shift键”+“鼠标右键”可实现一组程序的还原、最大或关闭操作。按住Shift键,在某个程序图标上点击鼠标右键。

  通过“Window Menu”,进行还原、移动、最大/最小化等操作。如果某个程序已经打开了很多窗口,那么“WindowsMenu”将可以进行还原、最大/最小化、关闭组。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