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激励造富效果惊人 国美造就7个千万富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股权激励造富效果惊人 国美造就7个千万富翁
2009年07月09日 08:3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美电器正通过一场规模宏大的 “造富运动”挥别“家族企业”的旧日阴影。7日晚间,国美电器在香港交易所公布了自己的第一个股权激励方案。

  作为公司股权激励方案的受益者,董事局主席兼公司总裁陈晓等公司管理层和公司其他员工将获得总计3.83亿股的股份,约占总股本的3%。据了解,本次股权激励方案总金额近7.3亿港元,是迄今为止中国家电业金额最大的股权激励方案。除了陈晓,至少7位国美高管将借此跻身千万富翁行列。

  国美相关人士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这次国美拿出的具体方案涵盖105人,包括大部分国美管理层。最高股权的获得者是陈晓,股权为2200万股。此前,陈晓还握有相当于总股本1.91%的国美股份,按照国美公告当日收盘价1.9港元来计算,陈晓的账面财富已近6亿港元。此外,国美董事会的4名执行董事王俊洲、魏秋立、孙一丁、伍健华均取得了上千万股股权。

  在国美20余年的历史中,黄光裕统治下的电器王国因为浓重的家族色彩从未涉及股权激励。但随着黄光裕事件爆发,国美也真正迈入“职业经理人”时代。上月末,国美引入外部投资者贝恩资本,并同时宣布,对管理团队进行持股奖励成为其改革的核心内容之一。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