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两高管回应减持百万股票:套现为买期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创维两高管回应减持百万股票:套现为买期权
2009年07月20日 15:2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香港联交所披露的资料中发现,创维数码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学斌和执行董事杨东文分别于7月15日和7月10日,各减持创维数码100万股公司股份。在黄宏生出狱后的关键时间点,创维董事会的两位重量级高管先后减持公司股份,让业界充满了各种猜想。

  据港交所资料显示,创维数码(0751,hk)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学斌,于7月15日减持100万股公司股份,每股平均价2.15元,持股量由1.85%减至1.8%。创维数码执行董事杨东文,于7月10日减持100万股公司股份,每股平均价1.92元,持股量由1.49%减至1.44%。

  杨东文对此解释,“套现是为了购买创维的期权,我手头的现金不够了。张学斌主席减持同样也是这个原因”。而对于后续是否会再次减持,杨东文表示,这要视乎自己手头现金的情况。杨东文强调,“对创维的前景继续看好,套现以后会通过购买期权的方式增持创维股权”。

  对高管实行期权奖励计划

  创维新闻发言人沈健则介绍,创维每年都会对表现突出的分公司总经理、公司高管和技术骨干等人员进行期权奖励,期权数量每人几十万股不等,“去年有上百人受到了这种激励”。

  分析指出,创维高管的此番表态表明,创维今年仍将对高管实行期权奖励计划。

  创维创始人黄宏生上周被证实以保释的方式提前出狱,张学斌也对媒体表示其于7月8日在香港见到了黄宏生,不过对于黄宏生是否重返创维的问题,张学斌表示,黄宏生可以通过股东关心公司的方式来关心创维,但不会在董事会经营层面来管理和影响公司。

  两位董事会成员的减持还让业界不得不将其与黄宏生联系起来,“应该没有太大的关系,毕竟只是减持很小一部分,”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指出,“应该是出于个人资金的需要。”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