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电器收购LAOX已完成 日媒“不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苏宁电器收购LAOX已完成 日媒“不欢迎”
2009年09月04日 09:23 来源:中国企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新闻:

    LAOX新董事长上任 生于上海促成苏宁收购LAOX  

    在4万亿元内需刺激政策以及我国经济企稳向上的多重利好情况下,苏宁电器上半年业绩逆市飘红,进一步证明中国企业极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越”国际同行。

  苏宁电器日前所发布的2009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09年上半年,苏宁电器新进地级以上城市9个,新开连锁店75家,营业总收入273.34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46%;公司实现营业利润17.0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5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2.92%、14.89%,各项指标基本上保持了良好的稳健增长态势。

  在全球零售业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该公司率先响应“走出去”战略,成功并购了日本老牌家电连锁同行LAOX公司,并宣布年底前将在香港开店等一系列国际化扩张的战略性举措,则引起海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

  据悉,苏宁电器于6月中旬联合第三方正式启动收购经营重建过程中的日本中坚型家电连锁公司——LAOX公司的计划。目前该宗收购计划已经完成,苏宁电器相关高层也已入主LAOX公司董事会,启动组织架构调整及经营重建工作。

  日前,相关日本媒体报道,尽管日本国内部分人士对中国企业收购日本同行持“不欢迎”、“悲观”等情绪化色彩较重的态度。但随着国际化分工趋势的加速,包括苏宁电器在内的中国企业通过进军海外市场,收购海外企业的方式“走出国门”,已经成为“潮流不可逆,势头不可挡”全球市场融合趋势。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