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多名电信员工接连自杀引发不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法国多名电信员工接连自杀引发不安
2009年09月17日 09: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洲第三大电信运营商法国电信公司一名女员工14日自杀未遂。去年2月至今,这家企业已有23名员工自杀身亡,引起政府部门和工会组织高度关注。

  法国电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迪迪埃·隆巴德15日誓言阻止这类悲剧再次发生。

  接连出事:

  得知工作调动经理服药自杀

  法国电信位于东部城市梅茨的客户服务机构一名女经理14日服食巴比妥类药物后,在工作场所昏迷不醒。她随即被送入医院接受急救,所幸性命无碍。

  法国工人民主联合会工作人员皮埃尔·杜波依斯告诉法新社记者,这名自杀未果的女经理现年53岁。服药前,她得知公司将安排自己到另一个城市工作,这将是她今年第三次变换工作地点。

  这是法国电信最新一起员工自杀事件。一名32岁女员工11日从位于巴黎的一栋办公楼里跳楼而亡;49岁的技术人员约内尔·德文9日在企业内部一次会议上用刀扎伤自己胃部。

  法新社报道,法国电信在法国境内共有大约10万名员工,自去年2月以来,已有23名员工自杀身亡。

  政府介入:

  要求汇报进展呼吁展开调查

  法国电信员工接连自杀引起政府部门和工会组织关注。

  劳工部长格扎维埃·达尔科15日与法国电信董事会主席隆巴德就自杀事件会谈一个小时。达尔科会后告诉记者,政府已责成相关监管部门每月汇报事态进展。预算部长埃里克·韦尔特说,法国电信管理层“必须非常、非常严肃地对待发生在同一家企业内部的这一系列自杀事件”。“企业和政府均有责任也有义务调查这起事件,”总统办公室主任克洛德·盖昂说。

  工人力量总工会和法国天主教工人联合会发表联合声明:“法国电信所遇危机现在是个全国性问题。必须查清这些悲剧发生原因和企业内部弊端。”一些工会组织认为,企业大规模改组令员工承受强制调换岗位以及新利润目标等压力,呼吁议会对这一系列事件展开调查。

  企业应对:

  暂停人事调动开通心理热线

  隆巴德与达尔科会面后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我们需要终结这一自杀趋势,必须断开这条恶魔螺旋,”隆巴德说。

  法国电信采取措施应对危机,包括暂停大约500项人员调动安排、开通心理减压热线电话、加强企业内部心理咨询服务、要求员工互相关心是否存在抑郁或自杀倾向等。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