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媒体技术进步推动时代发展到关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媒体技术进步推动时代发展到关键点
2009年10月10日 09:5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峰会共同主席、谷歌全球副总裁刘允9日在世界媒体峰会致辞中表示,近十年来,技术发展深刻影响整个媒体行业,将时代的变化推动到了非常关键的时刻点。

  刘允首先回顾了近十年来技术发展给媒体产业带来的影响。他认为,在这个时代变化的关键点中,媒体技术的发展将会给日常工作和生活带来多方面影响。

  他表示,一方面,云计算将帮助用户无论在何时何地、利用何种终端都可以进行资料的存取、使用和获得;另外,由于互联网带来的信息透明及互动性,使得整个用户、整个行业都在参与很多内容和方式的创意工作。

  他说,从信息搜索角度来讲,未来的信息搜索更智能化。除电脑外,手机等移动的方式把信息搜索带往何时何地利用何种终端都可以获得资讯的方向。

  刘允认为,在数据和信息的可视化这一方面,以往的图表、相对单调的数据通过形象的视觉表示后,能够说明更多的意义。比如,地图不再是简单的街道和地点,还可能记录新闻事件的发生情况或者能提供一些视频信息。

  刘允表示,在语言翻译方面,未来技术发展能够让翻译实时翻译、精准翻译以文字或者语音的方式及时解决。在这方面,技术在致力于做一些更大、更新的突破。

  “信息的发展,加上技术的进步,使得整个社会,包括每个信息资料使用者都有更大的发展。”他说。

  刘允指出,从趋势上看,媒体业的发展可能出现三个较大特征:信息的使用者和创造者之间的互动变得非常直接,使用者更多愿意以自己喜欢的方式、时间浏览或购买他所愿意看到的信息;媒体受众呈现分散性,更多的受众是以个体形式存在,如从全球来看,已经有超过15亿互联网用户;另外,资讯以传统方式和新方式呈现在用户面前,媒体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整合的效应,用户可以通过整合他所需要的方式、时间和手段去获取他想要获取的信息。

  刘允说,希望媒体机构能努力在传统的资讯和媒体行业基础上,结合新技术,寻找新的发展方式,从而为行业、用户提供更好的内容及实现自身发展。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