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与联通达成合作 布局3G无线搜索业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百度与联通达成合作 布局3G无线搜索业务
2009年10月20日 10: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百度公司(NasdaqBIDU)19日宣布,百度将为中国联通提供WAP搜索、网页搜索等在内的全方位无线搜索技术,而联通将在其手机主页上提供双方合作运营的手机搜索服务。双方未来还将就3G时代的无线搜索技术、产品创新、品牌推广及产业标准化研发等层面进行深度合作。

  今年7月份,百度刚刚与中国电信旗下“号码百事通”达成战略合作,全面为中国电信3G用户提供无线搜索服务。

  3G业务为无线搜索提供了发展机遇。基于手机等移动设备的无线搜索服务目前虽处于起步阶段,但市场潜力巨大。中国的手机用户已经突破7亿,最新发布的《第2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使用手机上网的网民也已达到1.55亿,约占我国网民总数的一半,占手机总用户的四成。

  百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无线搜索覆盖全国半数以上的用户,完成了全部主流搜索产品向移动互联网的无缝移植,并推出了基于阿拉丁平台的无线搜索工具“掌上百度”。

  目前,百度已经与诺基亚、三星、联想、联发科等知名手机和芯片厂商建立合作关系。(陈翠)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