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12月起"舍弃"竞价排名 Q4财务预告低于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百度12月起"舍弃"竞价排名 Q4财务预告低于预期
2009年10月28日 08:5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百度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透露,百度客户将于12月1日全面向凤巢系统切换,届时百度会启动相关客户拓展计划来减轻对短期收入的影响。这意味着,作为百度大部分收入来源的竞价排名系统将彻底退出。

  由于竞价排名系统将广告内容和搜索结果混在一起,受到外界质疑,并因非法医疗广告被央视曝光。之后,百度于今年4月20日推出“凤巢”作为竞价排名的替代产品。

  李彦宏表示,已有超过70%的客户开始转移到百度此前推出的搜索营销专业版“凤巢”上。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百度“凤巢”和竞价排名两个系统一直并存。

  百度昨天公布了2009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营收和利润均分别表现出39.2%和41.7%的高速增长。在整个中国互联网产业中,这样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包括网络游戏的其他所有商业模式。

  尽管如此,新旧系统切换即将带来的短期收入下降仍旧严重影响了投资人对于百度的短期信心。另一方面,由于百度同时预告今年第四季度营收将介于1.74亿美元至1.8亿美元,这一数字远低于分析师2.047亿美元的预期。

  百度股价在昨天的盘后交易中大跌56.98美元,报375.99美元,跌幅为13.16%。以此计算,百度市值瞬间缩水20亿美元至129亿美元,中国第一大互联网公司的宝座也再次让位于腾讯。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