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响应酒店剥离令子公司中卫国脉接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电信响应酒店剥离令子公司中卫国脉接盘
2010年01月29日 10:39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国电信旗下上市公司中卫国脉发布公告称,中国卫通已正式将所持有中卫国脉股份转让给中国电信。今后,中国电信将剥离所属酒店资产注入中卫国脉,并对后者进行业务重组。

  中国电信对中卫国脉的重组,还顺应了国资委“央企宾馆酒店辅业剥离”的要求。1月25日,国资委发布消息指出,从今年起在央企范围内正式开展非主业宾馆酒店分离重组工作,计划3-5年内完成。根据国资委的总体方案,剥离出的非主业宾馆酒店业务将重组到以宾馆酒店业为主的优势央企。

  公告显示,中卫国脉已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中国电信因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受让公司原第一大股东中国卫通持有的股份,已于今年1月22日完成过户登记手续。本次股份划转过户完成后,中国电信直接持有中卫国脉50.02%的股份,成为了后者的第一大股东。

  作为新一轮电信重组的一部分,中国卫通基础电信业务并入中国电信,其中就包括中卫国脉。在并入中国电信之前,中卫国脉主要从事综合电信销售业务、数字集群业务、呼叫中心与增值业务以及信息工程业务,与中国电信控股子公司中电信、中通服目前所从事的业务存在较大程度的重叠,处于同业竞争状态。因此,中国电信早已计划对中卫国脉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经过协商,中国电信决定接收从中卫国脉剥离出的电信业务,而中国电信将整合内部待开发土地资源,通过土地注入或者合作开发促进中卫国脉房地产业务发展,资产重组后,中卫国脉将成为中国电信的酒店管理及地产开发平台。(毛涛涛)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