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摩托罗拉都提高了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诺基亚摩托罗拉都提高了智能手机市场份额
2010年01月29日 14:45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和摩托罗拉正在提高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虽然诺基亚从市场份额增长中盈利了,但是,摩托罗拉预计本季度会亏损。

  诺基亚在星期四公布了超过预期的财务报告之后,其股票出现了9个月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而摩托罗拉由于担心起扭转局面的时间太长股票价格下跌了12%以上。

  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几年前还在手机市场占统治地位。但是,他们在利润丰厚的智能手机市场输给了苹果的iPhone和RIM的黑莓。

  这两家公司都通过减少手机产品组合做出了回应。诺基亚已经把2010年推出智能手机的计划减少了一半。摩托罗拉共同首席执行官Sanjay Jha把该公司的为了寄托在基于谷歌Android软件的智能手机上。

  在圣诞假日销售的推动下,摩托罗拉第四季度略有盈利,扭转了上一年同期大幅度亏损的局面。销售了200万部智能手机是帮助摩托罗拉实现盈利的重要因素。

  Jha称,摩托罗拉第一季度将投入大量资金研发智能手机。第一季度的手机销售量一般都低于第四季度。因此,摩托罗拉预测其第一季度将每股亏损1至3美分,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测的每股收益3美分。

  这个预测使摩托罗拉的股票价格下跌了12%,而诺基亚的股票在赫尔辛基证券交易上涨了9.9%,收盘价是9.91欧元,是自去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在过去的12个月里,摩托罗拉的股票上涨了60%,而诺基亚的股票下跌了6%。

  诺基亚称,它第四季度的智能手机销售收入是39亿欧元,比第三季度增长了26%。由于诺基亚要用打折的价格赢回客户,第四季度的智能手机平均销售价格从第三季度的190欧元下降到了186欧元。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