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近10万员工在深圳留守过春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富士康近10万员工在深圳留守过春节
2010年02月20日 09: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晚上,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劳动局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送到深圳龙华富士康园区,富士康2000名员工欣赏了精彩的歌舞、杂技、小品、变脸、魔术等节目。长达两个小时的演出赢得了员工们的喝彩,演出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富士康全球员工高峰时曾达到76万人,深圳龙华和观澜两个园区的员工就超过40万人。春节期间有近10万员工在深圳留守,有部分员工节日期间仍然坚持上班。

  据富士康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年三十晚上,富士康龙华、观澜园区的30多个员工大食堂一起举行了近10万人参加的饺子宴。最大的龙华E10A餐厅就有4000名员工聚餐,饺子宴场面火爆热闹。

  从大年三十到初八,富士康留守员工拿员工牌到食堂就餐不但免费,还能享受加餐。一位姓刘的员工告诉记者,平时中午的伙食标准是4.5元,鸡鸭鱼肉荤菜三选二,素菜三选一,还有配菜及米饭、面条、馒头任选,一份例汤,一个水果(苹果、香蕉、桔子经常变换花样);晚上伙食标准是5元,比午餐更丰盛,汤的质量更好,有绿豆粥、八宝粥、排骨汤等。每天11元的餐费是公司打在每个员工卡里的,就餐刷卡就行。中午、晚上还有7元餐,质量更好,要另外交费。节日期间留守员工不但全部享受7元餐的标准,而且还有加餐。

  来自河南的王姓姑娘说,她同学老乡不少在富士康工作,年前约好一起留下来在深圳过年。大家这是第一次在外地过年,除了少量几天上班外,大家就聚在一起,到深圳的景点和一些商业区去看看,更多的时间是在园区聚一下。除了食堂的伙食好不说,大家还吃遍了园区美食一条街,广东菜、湖南菜、台湾菜轮流吃,还过了一把西餐瘾。在这些风味餐厅,消费与园区外相比打了6.8折,也能刷卡消费。

  员工小张说,她运气好,年终万人尾牙大会,她中了奖,就带好友们到龙华的酒店吃了一餐,亮出富士康员工的工牌也打了7折,服务还特别周到,连老板都来敬酒。

  记者在富士康数码银狐员工福利中心的网吧看到,在宽敞的大厅里摆了400多台电脑,网吧里坐满了来上网的员工。网吧还设情侣区、单卡区和女生区。女生区是日式榻榻米,单卡区可进行私密性的上网操作。网吧还设有小型放映厅、书吧等设施。网吧还提供饮料、点心等服务,用上网卡消费可以打4折。平时,每个员工每月有4个小时的免费上网时间,春节期间早晨8时到11时免费上网,只要有员工卡,不用上网卡也能免费上网。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