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六大举措力争2010年软件业产值达3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厦门六大举措力争2010年软件业产值达300亿
2010年03月02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3月2日(郑晓冲)福建省信息化局2日此间公布消息称,厦门将实施六大举措争取2010年厦门市软件产业产值达300亿元,增长30%以上。

  主要举措包括:一是引导企业用好国家、省、市软件产业政策,组织企业申报重点项目和扶持资金,加速发展。二是组织7-8家企业申报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今年争取上榜2家。三是会同市软件行业协会对软件园和各高新技术园区企业进行双软认证,使企业在享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又按照软件企业标准规范发展。四是争取5家以上央企和国内知名动漫网游企业入驻厦门软件园并在年内投产,争取多家动漫游戏企业通过国家动漫企业认定,形成厦门动漫网络游戏产业特色。五是推动企业上市辅导宣传,争取上市;引导已经上市的软件企业,在厦门投资大项目。六是做好厦门软件园三期项目规划和招商准备,拓展软件产业发展空间。

  据统计显示,2009年厦门市共有124家软件企业销售收入超过千万元,其中销售过亿元的软件企业19家,比上年增加5家;平均销售额达25722.62万元。2009年厦门软件园产业基地实现销售额101亿元,比上年增长44.35%。

  据悉,2010年厦门软件产业重点发展以动漫游戏为主的数字内容产业、外包和软件出口、IC设计和嵌入式软件,发展对台合作和服务外包。

  此外,福建省级财政2010年至2012年每年统筹安排1亿元软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软件人才引进培养、软件园区公共设施和软件公共服务支撑平台建设,推动和加快本省具有相对优势及发展潜力的软件产业发展,这是近年来福建政府资金扶持软件业发展力度最大的一次。(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