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处罚英特尔难改芯片市场格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欧盟处罚英特尔难改芯片市场格局
2009年05月15日 08: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盟处罚英特尔在高技术产业界引起震动。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欧盟的判决对于提升英特尔竞争对手超威半导体公司(AMD)的市场份额可能会起到一定作用,但不太可能导致芯片市场格局出现根本性改变。

  路透社报道说,欧盟判决最多能帮助电脑微处理器市场维持活跃竞争的局面,但超威若不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将无法从中获益。美国市场研究公司Broadpoint AmTech分析师道格·弗雷德曼说:“这可能略微对超威有利,但超威的成功将基于该公司执行其发展计划并继续将创新技术引入市场的能力。”

  美国《纽约时报》也报道指出,英特尔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芯片制造商,欧盟判决很难影响英特尔的地位。超大枧模集成技术研究所首席执行官丹·哈奇森说,无论有没有反垄断裁决,英特尔的市场地位从来都没有怎么动摇过。

  美国加特纳市场研究公司的专家马丁·雷诺兹认为,英特尔和超威今后能占据多少市场份额,很可能仍将取决于各自的制造能力以及技术实力。

  而美国《商业周刊》网络版刊文指出,一些人士认为欧盟此举是对自由市场和创新的打击,例如总部设在布鲁塞尔的竞争技术协会指出,在没有确定真正伤害消费者的情况下,欧盟对科技行业的竞争操纵采取的措施是令人担忧的。

  英特尔是继微软公司之后又一个被欧盟课以反垄断重罚的美国高技术巨头,这也引发了美国国内有关欧美在对待垄断问题上态度的对比。不少分析认为,有迹象表明奥巴马政府在反垄断问题上尺度将会比前任政府更严,欧盟的判决有可能促使美国监管部门加大对英特尔的审查力度,美国国内也可能在此基础上涌现更多针对英特尔的民事诉讼案件,这些也许才是英特尔下一步真正需要面对的考验。例如,美国计算机通信行业协会(CCIA)对欧盟的判决表示欢迎,认为这有利于促进竞争。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